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救世主今天已为我们诞生!

圣诞子时弥撒

你们当中许多人回家度假。回家与家人欢度圣诞佳节。你们会在这里都是为了你们所爱的人。今晚,没有人想单独一人过节。这是一个我们想与我们所爱的人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夜晚。这是一个我们深感受到款待及有归属的夜晚。

今天,如果你们是与你们的家人,朋友和所爱的人在一起,你们是幸运的。为每一个人,它不常是这样的。在第一个圣诞夜,为玛利亚,若瑟和婴孩耶稣也不是这样的。他们也返回若瑟的家乡,白冷城。然而,他们并没从朋友,家人及城中的人那儿得到款待和欢迎反而被拒之门外。他们没有一个栖身之所。他们没有朋友或亲戚迎接他们,他们孤单地,疲惫不堪,在饥寒交迫,不受欢迎的夜晚迎接救主的诞生。耶稣诞生在不认识他或遗弃他的世界里。每一个都忙着自己的事情。没有人有时间想想人类历史上的最大事迹――天主降生成人居住在这世上的事迹。

今天,可能我们也忘了这庆典的首要原因。我们也许被无数的需求欲望缠身。我们也许忙着做糕点,装备圣诞装饰,报佳音,购物,买礼物为迎接圣诞节而忘了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耶稣。我们是否准备重复当年第一个圣诞夜晚白冷城居民所犯的错?我们是否被世俗的福乐,追求财富以及我们理想的欲望而被蒙蔽了使我们看不到基督亲临的光芒?我们是否瞎了眼对耶稣仍不断亲临在贫穷,无家可归,年老,孤独,精神病患,病人,弱小等人群众视而不见呢?

圣咏作者唤醒我们这美妙的事实:“救世主今天已为我们诞生。他是主默西亚。”正如依撒意亚先知在古时预言说:“因为有一个婴孩为我们诞生了,有一个儿子赐给了我们:他肩上担负着王权,他的名字要称为神奇的谋士,强有力的天主,永远之父,和平之王。”

今天,如果你感到孤单因为你的家人和朋友没能与你一齐参与弥撒或在家陪伴你,那就欢欣喜乐罢!就在这夜晚陪伴亲近耶稣。他和他的父母同样感到孤独被遗弃。今天,如果你感到被问题所困扰以及事情并不顺意,欢欣喜乐罢!耶稣,世界真光已粉碎我们生命的黑暗。他是我们的救恩和自由。今天,如果你感到你是穷困并没有什么可庆祝,欢欣喜乐把!耶稣,世界的救主,在马槽中诞生并与动物为伍。他的访客不是什么尊威的国王而是贫穷的牧羊人。今天,如果你被悲伤压得透不过气,欢欣喜乐罢!因为我们的救主折断了我们所负的重轭,我们肩上的横木,以及压迫我们的短棍。

今晚,我们受促不要只顾自己和自己的需要。今天,耶稣邀请我们多为别人设想,尤其是那些贫穷,无家可归,年老,孤独和病痛的人。让我们今天就把天使所传报的喜讯:“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带给我们四周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