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圣言成了血肉

圣诞节2006

在你们整个生命当中,你或许常听到“我爱你”这几个字。我们从父母,弟兄姐妹,朋友,丈夫或妻子口中听到这句话。有时却很难说出“我爱你”这句话。许多华人父母就不轻易地向他们的孩子表达他们对孩子的爱。我的父母也对我难以启齿。但,他们却知道以行动来表达。虽然,我的父母不常对我说,但我知道他们的确很爱我因为他们为我作出许多的牺牲。因此,爱是可以以言以行来表达的。而行动常胜过言语虽然偶尔听听是很悦耳的。

我们今天庆祝圣诞节。这一天,天主向我们显示他对我们的爱。他爱我们如此深,竟派遣他唯一圣子成为我们当中的一份子。耶稣,天主圣言不是只是一个空洞的诺言或言语。这圣言成了血肉降生成人。这圣言一言语奇迹,印证了天主对我们的爱。而最后, 这圣言在十字架上实现了。圣言死在十字架上为使我们能生活。我们不能再怀疑天主对我们的爱。他为我们而死在十字架上。那就是他对我们的爱的最大证明。我们不需要再征求其他任何的证据。耶稣本身就是天主圣爱的证明。

今天耶稣为我们诞生了。他是天主的圣言。他是救恩的许诺。他是爱的言语,天主给我们每一个的情书。我们有所选择――接受他或是拒绝他。他垂允给我们接受他的人“全能,好成为天主的子女。”如果我们已接受天主的圣言,我们就该与别人分享。语言除非共享不然毫无用处。言语是用于交流和建设团体。为此,圣诞节不只是领受礼物,报佳音以及装上圣诞节装饰品。这是我们与别人分享我们所领受天主圣言的时刻,我们必要与别人分享耶稣。这是我们可以彼此奉献的最大礼物。让我们继续与我们所遇见的每一个人分享耶稣使“大地四极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rms of Use: As additional measure for security, please sign in before you leave your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foul language will not be tolerated. Comments that include profanity, personal attacks, and antisocial behaviour such as "spamming" and "trolling" will be removed. Violators run the risk of being blocked permanently. You are ful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you post. Please be responsible and stay on topic.